日本医疗专家会议:日本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正在持续减少

2020年09月15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防疫建议的专家会议认为,日本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正在持续减少。

据分析,7月27~29日以后,日本全国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减少。表示每名感染者可能传染给多少人的“实效再生产数”指标显示,东京、大阪、爱知、福冈、冲绳等地的这一指标最近都小于1。

专家们指出,餐饮店防疫措施的改善、民众配合防疫的行动变化是新增感染病例减少的重要原因。不过,东京、大阪目前的“实效再生产数”仍为0.9,有必要继续防范疫情的扩大。

专家会议的主持人、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表示,为了防范疫情再次蔓延,今后有必要继续采取防疫措施。同时,他还提到,“盂兰盆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并没有导致地方疫情的扩大”。(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