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现首个自主申请破产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监理团体

2020年09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接收外国技能实习生的环境正在恶化。近日,位于大分县中津市的监理团体“九州介护支援事业合作社”不得不申请破产。这也是首家受疫情影响自主申请破产的技能实习生监理团体。

据介绍,该监理团体于3年前设立,主要接收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技能实习生,业务涉及大分县、福冈县和山口县等地的10家介护企业。截止至上月末,该组织一共派出了28名技能实习生。

自成立以来,该监理团体一直处在赤字状态,已背负了严重的债务负担。按照该团体的原本计划,今年将多接收一倍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以此来改善收支状况。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4月以后外国人实习生无法入境日本。

由于无法解决债务超额问题,该团体决定向法院申请破产,负债总额大约为6700万日元。

据介绍,该团体已经接收的28名实习生今后将交由其他监理团体负责管理。(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