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财团调查:74%的日裔“具有强烈地身份认同感”

2020年09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财团近日公布了第一次针对全球范围内的年青一代日裔实施的意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74%的日裔觉得“作为日裔有一种强烈地认同感”。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在汇集了作为新一代生力军的日裔意见后,将会借此努力建立起日裔与日本之间牢固的关系。

上图:调查结果报告的截图(源自日本财团官网)

据悉,这次网络调查的对象涉及美洲、亚洲、澳大利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受访者为移民到当地的日本人及其后裔,共有大约2500名18至35岁的人进行了回答。

从调查结果来看,约48%的日裔回答“感到与日本有着强烈的关联”,有47%的人回答“每周有1~2次吃日本美食和日式饭菜”。从中可以看出,那种对日本的怀念以及日本的价值观与文化已经渗透到海外的日裔年轻人心中。

不过,对于当地的日裔社区,只有46%的人回答“感到与日本有强列的联系”,而回答“担心日裔社区的未来”的比例高达58%。从中可以看出,不少人担心对日裔团体的归属感在降低。(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