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备迎接1万名奥运会运动员入境 入境前后都需接受检测

2020年09月24日11: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即将于明年夏季召开的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等机构23日表示,正在就迎接大约1万名海外运动员的计划进行研究。但这些运动员必须提交阴性检测证明以及在日本国内的行动计划书等。

入境日本后,外国运动员可以免除2周隔离的措施,并直接参与训练或比赛。

当天,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召开第2次协调会议,提出了上述内容的草案。今后,三方还将继续讨论检测次数以及违反规定的应对措施等,本年度内将整理出中间阶段的意见书。

根据目前的草案,外国运动员需要在出国前72小时以内接受检测,确保在阴性结果下入境日本。入境后,还需要在机场再做一次检测,并按照事先提交的行动计划书开展活动。

对于入境日本后前往奥运村、从奥运村到比赛、练习场所的往返交通工具,将由组委会提供专用车辆。如果外国运动员要与其他城市开展体育交流,所需车辆则由当地政府负责安排,原则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此外,还将要求当地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制作接收外国运动员的指导手册。

针对外国运动员入境前的检测,由于存在各国检测精度与可靠性的差异,入境日本后还需经过什么样的检测、按照什么频度来检测等细节,将根据专家意见今后做进一步的研究。

此外,如果海外运动员当中出现了不遵守行动计划书的情况,是否要增加相应的处罚规则,今后也将进一步讨论。一旦筛查出阳性,今后也将继续研究应对措施。(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