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聚集感染频发:埼玉市一剧团62人确诊新冠

2020年10月12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聚集感染频发:埼玉市一剧团62人确诊新冠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近日,日本多地暴发新冠聚集感染。其中,日本埼玉县埼玉市一处剧团练习场,目前已有工作人员等共6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北海道在10日首度出现单日报告4处聚集感染的情况。

据报道,参加埼玉市剧团练习的演员及工作人员共有91人。埼玉市表示,截至10日,参加练习的91人中已有62人确诊,这62人分别住在东京都、埼玉县、神奈川县及千叶县。目前所知确诊患者中没有观众。

练习场位于一处大楼的4楼,练习时为了不让声音传出,门窗被紧闭,固定每小时换气一次。剧团人员练习时有戴口罩等,并对场地、音响器材等进行消毒。埼玉县与埼玉市政府正在调查传染途径,及有无密切接触者。埼玉市长清水勇人说,保健所判断剧团发生聚集感染。

而在10日,位于北海道札幌市的专门学校、两间餐饮店,及位于千岁市的陆上自卫队东千岁驻屯地,出现聚集感染。这是北海道首度出现单日报告4处聚集感染的情况。

这所专门学校新增4人确诊,同校累计有9人感染,全都是同学科的学生。两间餐饮店都位于札幌市薄野区,目前已知感染者包括客人及服务人员,两间餐饮店至今感染人数分别是10人及7人。陆上自卫队东千岁驻屯地新增一名20多岁女队员,总共5人确诊。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1日20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37例,累计确诊89491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712例,总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9万例,达到90203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