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微升

2020年10月13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微升

  新华社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微升0.2%,与7月6.3%的环比升幅相比,增长势头明显减弱。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设备制造商的调查,反映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数据显示,8月核心机械订单额为7525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其中,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0.6%至3113亿日元,非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6.9%至4123亿日元。

  8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同比下降15.2%,显示与新冠疫情暴发前相比,日本设备投资依然在较低水平徘徊。

  内阁府当天在报告中将其对机械订单的总体判断由“呈减少趋势”上调为“正在停止下降”。内阁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统计过程中,由于对核心机械订单额、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数据分别进行了季节调整计算,结果出现了整体上微幅增长、分项下降的“罕见状况”。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