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场“变身”工作场 置身大自然解决公司课题

2020年10月13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JR东日本的子公司“JR东日本Start UP”在位于新潟县汤泽町的GALA滑雪场将展开一项利用雪场进行野外研修的实证试验。

据介绍,试验内容包括使用帐篷召开会议、在大自然中解决项目课题等。

“JR东日本Start UP”与提供户外相关服务的“TENT”公司合作,计划在11月举办2次,每次行程的时间为1晚2天。

由于新冠疫情催生出远程办公的新工作方式,却导致公司员工之间的交流趋于减少,而该试验的目的则是加强员工之间的交流。

在山中的滑雪场里,参与研修的人员要力图解决赋予的课题任务。他们将在海拔800米的建筑物顶部支设帐篷,并在其中召开会议和学习的“屋顶宿营”也是试验的一部分。包括住宿费、餐费和研修费在内,每人收费2万日元。

在日本,滑雪场的经营过分倚重冬季,如何在其他季节盘活资源成了一道亟待解决的课题。通过本次的实证试验,也将启发人们思考如何有效利用雪场的淡季。

本次试验将根据参与企业的反馈找到仍需解决的问题,计划从2021年春季正式投入运营。(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