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业绩恶化影响 全日空拟削减员工部分工资以及全部的冬季奖金

2020年10月13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日前决定,将扩大员工可以从事的副业范围,公司员工可以与其他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全日空此前已经允许员工在业余时间从事家庭教师等业务,但未见成效,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业绩恶化,公司决定削减工资。因此,为了增加员工收入,公司决定允许全体员工开展副业。

据悉,打零工、做兼职等需要签订劳动合同的副业也在考虑范围内。新方案的适用对象包括飞行员和空乘人员在内的全体员工共计1.5万人。全日空针对这一方针,此前已经与工会进行了沟通,经劳资双方协商后再进一步决定是否实施。

该方案计划适用于全日空集团旗下、包括ANA在内的共计65个公司的4.8万人。

此外,全日空还向工会表明,除大幅削减企业高级管理层薪酬外,本月还打算削减员工的部分工资以及全部的冬季奖金。(编译:邓雪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