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邮轮病例的日本新冠累计确诊数超9万

2020年10月14日13: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不含邮轮病例的日本新冠累计确诊数超9万

  新华社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3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0例,累计确诊超过9万例,达到90269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1638例(以上数据均不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病例)。

  13日东京都新增确诊166例,累计确诊27959例。位于东京的日本大学男子排球队出现集体感染新冠病例,截至13日共有28人确诊。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统计,日本新冠确诊病例中已有82621人出院或结束隔离观察。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正逐步适应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除实行国内旅游支援项目刺激经济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放宽入境后隔离14天的政策,商务出差归国人员等在一定条件下可免除14天隔离。

  今年2月,钻石公主号邮轮出现新冠病例后停靠在日本横滨,该船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712例,其中13名患者不治身亡。在世卫组织的统计中,钻石公主号属于国际运输工具,该船上的新冠病例不计入日本国内病例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