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业绩 日本三菱汽车将削减员工2成的冬季奖金

2020年10月14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经营环境恶化,三菱汽车与工会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就劳资双方早在春季达成的今年冬季年终奖下调2成以上。本次冬季奖金的下调涉及三菱汽车在日本国内的1.3万名职工。

早在今年春季,三菱汽车的劳资双方就年终奖为2.65个月工资的额度达成一致意见。不过,为了加快结构改革恢复业绩,公司方面提出减少发放0.6月的奖金,将奖金额度下调为2.05月的减额方案。最终,工会接受了该方案。

三菱汽车预测,到2021年3月的年度最终利润将亏损3600亿日元。因此,公司提出今后两年间要削减1000亿日元规模的固定费用,削减冬季奖金便是其中的应对举措之一。

据悉,非工会成员的管理层人员基本工资已经削减1成。从11月中旬开始,三菱汽车将在日本国内募集550名自愿离职的员工,同时也将减少录用新员工。(编译:刘晓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