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讨论下调前往海外的出行警告级别 拟下调至2级

2020年10月14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此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日本外务省以世界各国为对象将“出行警告级别”定为2级。目前,海外形势逐渐平稳下来,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下调前往海外的“出行警告级别”。

日本外务省讨论下调前往海外的出行警告级别。(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这个出行警告级别是根据海外治安情况发布的出国和在海外滞留期间需要特别注意的信息。外务省表示,今年3月因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基于各国限制出境等措施,日本以全球为对象将“出行警告级别”升至2级,并呼吁国民不要出境。目前部分国家和城市因疫情得到控制,逐渐放宽外出的限制,身处国外的日本人可以回国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对此,日本政府拟下调“出行警告级别”至“需要充分注意”的1级,并努力将出入境管理恢复到未发布“出行警告”时的状态。

日本政府拟下调“出行警告级别”至1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政府拟下调“出行警告级别”至1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日本外务省除了发布“出行警告”,还发布了“传染病危险信息”。近期,日本政府拟将部分国家和地区从3级的“劝告停止前往”下调至2级的“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希望通过此举恢复与世界各国的往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