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年间逾20万中老年人自杀 最大原因是……

2020年10月28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10年间逾20万中老年人自杀 最大原因是……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政府27日通过了“2020年版自杀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9年的10年间,日本中老年人自杀人数达到约20.8万人。

报道称,白皮书分析了过去10年间自杀的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并首次对中老年人的自杀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结果显示,中老年人自杀原因中最多的是“健康问题”,其次是“经济、生活问题”。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数据显示,日本2019年共有20169人自杀身亡,较2018年减少了671人,不仅连续10年减少,也是自1978年有此项统计以来,自杀人数最少的一年。这其中的原因可能包括经济形势持续改善等。

报道还称,虽然日本的自杀人数连年减少,但受新冠疫情导致的收入减少、失业、破产等问题的影响,使得2020年的情况令人担忧。为此,政府应该积极推进疫情纾困措施,包括解决业者资金困难和保持就业率等,以避免情况恶化。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