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航空母公司预计本财年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

2020年10月28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日空航空母公司预计本财年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

  新华社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公司27日宣布,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空业国际、国内需求双双大幅下降,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全日空控股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

  全日空控股预计,本财年公司净亏损额或达51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7日元)。据日媒报道,2009财年全日空控股曾创纪录亏损573亿日元,而本财年亏损额将远超这一纪录。2019财年全日空控股净利润为276亿日元。

  全日空控股公司社长片野坂真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大大超过预期,特别是国际航线何时能恢复目前很难预测。公司被迫探索新盈利模式,今后一个时期将临时压缩航空业务占比,扩大新业务。

  片野坂真哉还说,由于航空业务减少,本财年全日空控股计划安排35架飞机提前退役。同时,旗下全日空航空和乐桃航空将加强分工协作,共同致力于减少亏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