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奥会明星因酒驾撞人逃逸被判刑

2020年10月30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冬奥会明星因酒驾撞人逃逸被判刑

  新华社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9日报道,日本单板滑雪运动员、冬奥会铜牌得主平冈卓因为酒后驾车撞伤六人并逃逸,已经被法院判处30个月监禁、缓期4年执行的处罚。

  25岁的平冈卓在日本颇有名气,2012年,只有17岁的他就在青冬奥会上获得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铜牌,并在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据共同社报道,2019年9月29日上午,平冈卓酒后驾车在奈良县葛城撞上了一辆小型车,导致被撞车辆司机和附近五人受轻伤,事故发生后,平冈卓驾车逃逸。

  葛城地方法院主审法官在法庭上说,平冈卓“社会道德低下,极度自私自利”,但考虑到他有悔过表现,因此决定将监禁缓期四年执行。

  这位法官还说:“你在奥运会上赢得过奖牌,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希望,但这件事情让很多人非常失望。”

  据透露,平冈卓在事故发生前的晚上与朋友喝酒,睡了五个小时后即开车上路,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