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急百货关闭曼谷的店铺 日系百货店在东南亚举步维艰

2020年11月03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急百货店发布消息称,其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店铺将于明年1月底关闭。2019年1月东急百货曾经关闭了位于曼谷郊区的店铺,这次市中心店铺的关张意味着东急百货将彻底从泰国撤出。据分析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观光客锐减,对百货店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东急百货介绍,即将关门的是其子公司运营的“MBK中心店”,于1985年在曼谷中心地带开张,广受外国游客、派驻人员、当地富裕阶层的青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同时与附近的大型商业设施之间竞争愈发激烈,最终判断已经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就在8月末,“曼谷伊势丹”也停止了经营。在东南亚地区的日系百货店仍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