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否要新建核电站? 日首相菅义伟:暂不考虑

2020年11月05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是否要新建核电站? 日首相菅义伟:暂不考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暂时不考虑新建核电站。

据报道,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质询会上,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向菅义伟发问称,如果要想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会不会考虑新建核电站。

对此,菅义伟回答称,“暂时不会考虑”。

随后,枝野幸男追问称,将来是否会改变现在的想法?菅义伟回答,“现在就是现在,一直以来的方针没有变化”,并未对枝野幸男这一问题作出直接回应。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对这一问题表示,“会不断在技术和安全性方面推进研发,以期能在2050年将(核电站)作为一个选项灵活运用”。

10月26日,菅义伟在临时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提到日本将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完全进入脱碳社会。他还称,为实现这一目的,日本今后将积极推进新技术研究,并“从根本上”减少火力发电的比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