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智大学与职介所签约 合作支援留学生就业

2020年11月06日13: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上智大学与职介所签约 合作支援留学生就业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日本上智大学(东京都)与新宿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新宿)签订了日本首个有关支援外国留学生就业的合作协议。

厚生劳动省透露,在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约有30万人,每年约6万人毕业。虽然有65%的留学生表示“毕业后也想在日本工作”,但实际能够就业的仅为35%。日本通常是统一招聘应届生,而海外国家的主流是全年招聘,据称有留学生因为这一差异而受挫,没赶上找工作的时期。

协议规定了职介所和大学的职责。职介所在留学生抵达日本之后不久,就向大学派遣讲师,教授找工作的基础知识,面向留学生提供实习和说明会的信息。大学将这些信息转达给留学生,把握其需求。

上智大学有来自约90个国家的近2000人留学,希望在日本就业的人数也在增加。校长晔道佳明说:“对留学生而言,早些获得相关知识将极大有助于站上通往就业的入口。”(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