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经济财政白皮书》 建议普及数字技术

2020年11月07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日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发表了2020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有必要在日本社会普及数字技术。

据报道,往年,这一《白皮书》都在7月左右发布,但今年由于需要分析新冠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因而推迟到了11月。

报道称,《白皮书》列举了新冠疫情蔓延给日本社会带来的变化,如引进远程工作的企业大量增加以及灵活机动的工作方式得到推广等。但另一方面,《白皮书》指出,目前日本的IT人才匮乏,且集中在部分行业,因此,有必要抓紧培养这类人才。

《白皮书》总结指出,若要振兴遭受重创的日本经济,需要克服人才短缺等问题,让数字技术在日本社会得以普及。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指出,希望民众充分理解日本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并称今后将持续推动日本经济实现变革。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