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对日开放合作推介暨集中签约将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0年11月18日13: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对日开放合作推介暨集中签约将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11月19日,成都将举行“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对日开放合作推介暨集中签约”,届时一批重量级投资项目将集中签约落地,多个优质的招商项目也将对外发布,800余名中日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共同见证。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了株式会社大仓饭店、欧力士、三菱日联银行、伊藤忠(中国)集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等中日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主要涉及新能源、服务贸易、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合作领域。

  据介绍,日本是成都的第五大贸易伙伴,2019年成都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达314.8亿元。在蓉日资企业达326家,其中38家为世界500强企业。成都还与札幌市、甲府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并正积极推动与奈良县、京都府的友好交流。成都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日商投资氛围。

  本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在提供合作机会清单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从政策创新、政务服务、产业政策及公共服务配套方面提高服务水平,吸引更多日方企业来蓉投资,推动双方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

  自示范区挂牌成立以来,成都高新区持续加强对日开放合作力度,锚定文创领域龙头企业紧追洽谈、全力落实,在示范区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日资企业69家,投资总额约16,670万美元,包括丰田汽车、伊藤忠、日立、索尼等日本世界500强企业15家。其中,2019年到目前,新增落户(增资)日建设计(成都)公司、杰睿智能科技等日资及合资企业6家;今年1月-9月,成都高新区对日本实现外贸进出口217.1亿元,占全区总额的5.6%,同比增长50.1%。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日产业园按照“一区多片、产业协同、功能拓展”的原则,总规划面积为36.9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包括4.6平方公里的数字文创合作区,5.3平方公里的服务贸易合作区,以及27平方公里的产业合作拓展区。(蒋燕)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