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从12月24日起禁止非本国公民自英国入境

2020年12月23日16: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吴颖)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引起广泛关注。日本政府决定从12月24日起,禁止来自英国的非日本公民入境。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整针对英国的边境防控措施。

短期出差英国的商务人士入境日本必须接受14天隔离

据报道,该入境禁令生效后,从英国抵达日本的非日本籍人员将被禁止入境。在日本境内居住的日本籍人员和其他国籍人员,如果在7天内曾赴英国出差,入境日本后,将被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同时必须下载使用“接触确认app”并共享所在位置信息。从12月27日起,从英国返日的短期商务出差人员,也将被要求提交出发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日本政府人员透露,该方针最早将于23日做出决定。

变异新冠病毒引连锁反应 丰田暂时关闭在英国和法国的工厂

丰田汽车公司21日公布,自22日起陆续关闭其设于英国和法国的工厂。因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疫情扩大,已经使物流陷入混乱。丰田工厂将冬季停工时间从原定的24日进一步提前。

据报道,丰田工厂虽尚有部分零件库存,但因担忧物流混乱会造成零件供应中断,其位于英国的丰田发动机生产工厂于22日停工,装配厂于23日停工。位于法国的负责生产车轮的工厂也自12月22日起停工。

据悉,目前已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暂停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法国、德国、瑞典、瑞士等欧洲多国已针对变异新冠病毒采取了防控措施。法国政府20日宣布从当晚开始,全面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列车和轮渡入境。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