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众慎往1都3县

2021年01月05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表示,在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将考虑要求三重县民众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避免前往上述地区。

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铃木英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日本全国的确诊病例中,1都3县占到了一半。针对这些地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是较好的处理办法。

此外,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日本各都道府县将全部停止实施“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如果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该项目的实施或将面临延期。对此,三重县将考虑对旅游行业提供相应的援助措施。

据悉,三重县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累计达到1324例。在日本各都道府县的确诊病例排行榜中位居第22名。基于三重县内的疫情形势,三重县明确表示不会商讨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问题。

关于修改“特别措施法”的问题,铃木英敬表示,为了让各地能更行之有效的进行配合,中央政府应尽快推进对修改“特别措施法”问题的研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