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双创新高

2021年01月07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双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1月6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5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1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53440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死亡3756例。日本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双双再创新高。

  2021年以来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近几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在3000例以上,而且约半数集中在首都圈,即东京都及其周边神奈川、埼玉、千叶3个县。5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累计确诊64752例;神奈川、埼玉、千叶等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都创下本地新高。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召开新年记者会,认为餐饮店是导致疫情扩散的高风险地点,也是控制疫情的重点,表示将考虑在首都圈发布紧急状态。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等媒体称政府可能最早于7日决定是否宣布为期约1个月的紧急状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