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冠疫情的威力超乎想象 暂不考虑紧急状态

2021年04月13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菅义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在出席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会议时,针对东京都、京都府、冲绳县从12日开始适用仅次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问题表示:“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威力超乎想象,当前形势非常严峻。为了防止在日本全国再次蔓延,广大民众继续保持紧张感加以应对非常重要。”

菅义伟说:“希望餐饮店等依据各府县政府的决定,继续缩短营业时间,并在店内座席的间隔以及换气等方面遵守官方的指导方针。”同时,他向广大民众呼吁称:“4、5月是欢迎会和研修、长假以及假日活动比较多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组织人数较多的聚餐,积极配合各种防疫措施防止蔓延。”

另外,他再次表示,疫情的反弹还没有扩大到全国范围,因此暂不考虑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4月12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9例。其中,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603例,东京都新增306例,兵库县新增159例,爱知县新增122例,千叶县新增103例,埼玉县新增96例,神奈川县新增94例,北海道新增58例,奈良县新增49例,京都府新增42例,冲绳县新增37例,宫城县新增34例,福冈县新增34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