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万美元夜景”现在值多少钱?

【查看原图】

在日本,绚丽的夜景常被称为“百万美元夜景”,这里的“百万美元”其实指的是电费。

这一说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最早指的是从六甲山上眺望的神户夜景。1953年,电灯已在日本普及,一位电力公司的副社长登上六甲山,被眼前星星点点的景观所震撼。感动之余,这位副社长试算了一下,从山顶上看到的大阪、尼崎、芦屋和神户的电灯数量约有496.7万个,一个月所需的电费大约为4.29亿日元,按当时的汇率换算约合100多万美元。

《百万夜景---KOBE》 作者:少鸽 拍摄地点:神户六甲山 (2021“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之后日本迎来经济高速增长期,国内旅游业兴起,神户的旅行社为了吸引游客,打出六甲山“百万美元夜景”的宣传语,一举成名。这一说法在日本流传开来,成为璀璨夜色的代名词。

随着物价上涨、汇率变化、城市建筑以及照明的增多,上世纪50年代的“百万美元”夜景现在值多少钱了呢?2005年有调查称相当于721万美元,2010年超过了1000万美元。六甲山观光公司也曾向神户市提议改为“1000万美元夜景”。2020年太空信息网站“宙畑”利用卫星数据进行了计算,得出的结果是4800万美元。

如今“百万美元夜景”“千万美元夜景”已不仅仅是神户夜景,北海道函馆山、长崎县稻佐山也是日本公认的夜景观赏圣地,并称为“日本三大夜景”,成为海内外游客的打卡地。

《百万夜景》 作者:阿布拉 拍摄地点:北海道函馆山(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长崎稻佐山夜景》作者:睦月廿二 拍摄地点:长崎县长崎市稻佐山展望台 (2018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近年来,日本多个观光机构对“三大夜景”进行了重新评选,结果各有不同。山梨县笛吹川水果公园、奈良县若草山、福冈县皿仓山被评为“新日本三大夜景”观赏地。长崎县长崎市、北海道札幌市、福冈县北九州市被认定为“日本新三大夜景”城市。除此之外,东京晴空塔、六本木之丘以及大阪梅田蓝天大厦、阿倍野展望台等也是备受游客青睐的俯瞰夜景好去处。想必这些美景也“价值不菲”,一眼“千金”,不容错过。

《东京塔夜色》 作者:彭玮 拍摄地点:东京六本木观景台(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火树银花不夜天》作者:李杭生 拍摄地点: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夜东京》作者:张浒 拍摄地点:东京晴空塔(2021“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 作品征集中~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1年12月10日10:12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