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日本频道

海外侨胞热议习近平新年贺词:在温暖中收获奋进的力量

2022年01月01日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海外华侨华人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新年贺词,他们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直抵人心,字里行间传递出催人奋进的力量。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

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表示:“听到这里我心中百感交集,习近平主席的话传递了对海外游子的牵挂和惦念,疫情下阿根廷侨胞们的生活不易,相信有祖国作坚强后盾,我们定能在疫情寒冬中勇往直前。”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说:“当我听到习近平主席向海外同胞致以新年问候时不禁感慨万千。回望过去这一年,来自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始终萦绕在旅西侨胞的身边,支持着我们扛过了疫情的冲击,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就像冬日中的一股暖流,温暖了海外侨胞的心。”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说,“过去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展望未来我们旅俄侨胞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俄各领域交流贡献力量。”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准时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说,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也激励着我尽我所能,把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播给日本民众,继续为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谊作贡献。”

匈牙利华裔青年、中国-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主席马文俊说,新年贺词中令他印象最深的内容是“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我所在的匈牙利是首个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欧盟国家,中国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大国担当,华侨华人也更有尊严和底气。”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朴实、可亲、真切,在疫情寒冬中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说,新年贺词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勾勒了中国的复兴气象,展现了大国的担当,我们海外侨胞也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展现了一个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中国,其中提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等航天事业新成果。“中国科技实力飞速发展,让侨胞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是强有力的依靠。”

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振奋人心,“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人,我将继续担当民间使者,为中外文明交流架桥,向海外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促进民心相通。”

“作为一名侨商,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参与到中国开放的进程中,秉承中华商道,当好中外民间交流的纽带。”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说。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表示,“我们海外侨胞也会继续支持中国的建设,为中国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责编:陈思、王晓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