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你心中的No.1是什么?

【查看原图】

说起日本美食,第一个想到的或许是“寿司”,然而近几年日式烤肉、日式涮肉等“肉料理”在海外食客中人气大增。日本国土交通省在2020年1月公布的“访日外国游客消费动向调查”显示,“肉料理”超越了“寿司”“拉面”等,成为外国游客“最满意”的日本美食。

最受欢迎的日本美食TOP5

1.肉料理

“肉料理”之所以人气最旺,“和牛”是一大招牌。漂亮的大理石花纹、多汁细嫩的肉质,使“和牛”享誉全球,以神户牛、松阪牛最为有名。“寿喜锅”、“烤肉”“铁板烧”等都是经典的食用方法。

2.拉面

拉面源自中国,在日本与地方饮食习惯融合,形成了各地不同风味的拉面。其中,札幌拉面、喜多方拉面、博多拉面并称为日本三大拉面。在调查中,“美味”“食材新鲜”“具有日本特色”是访日游客喜爱拉面的主要原因。

3.寿司

寿司是日本传统料理的代表,体现了和食注重食材新鲜度、季节感、原汁原味的特点。在海外游客中最受欢迎的寿司是三文鱼、金枪鱼和虾。

4.鱼料理

日本鱼料理中最有特点的吃法是“刺身”。日本四面环海,新鲜鱼类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三文鱼、金枪鱼外,在日本还可以吃到青花鱼、竹荚鱼、鲣鱼等各种生鱼片。此外,日式烤鱼、煮鱼也很受欢迎。

5.荞麦面、乌冬面

在日本的车站以及商业区经常能看到“立食”荞麦面店、乌冬面店。这种小店没有椅子,只能站着吃。但它方便快捷,是旅途中很节省时间的一种用餐方式,“立食荞麦面、乌冬面”也成为很多访日游客感受日本特有饮食文化的一种体验。荞麦面、乌冬面上榜与此有很大关系。

除此之外,日本的甜品也是日本美食之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管是和式还是西式,口感与艺术感兼具,传统与创新融合,可以说是亚洲甜品的风向标。在日本还吃过哪些美食,你心中的No.1是什么?欢迎与我们分享!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中!】

※关于大赛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多年来,累计收到网友投稿作品数万张。本次大赛征稿为期3个月,主题为“深度日本”。

美食美景、传统文化、城市活力……日本旅途中的精彩体验,值得用镜头去记录。今年日本成功举办了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中国将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此,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立了“运动题材作品奖”,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我们将结合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1个优秀获奖作品,预计于2022年2月左右揭晓。无论是手机随拍还是专业相机拍摄作品,都有机会获得高端单反套机、智能家电等豪华大奖。

※参赛方式

1、微信公众号留言

关注【人民网日文版】微信公众号,并留言投稿。收到系统自动回复后,点击投稿链接进行投稿。

2、发送电子邮件(摄影、摄像作品)

邮箱地址:photo_rmw@163.com

3、上传投稿系统(仅限摄影作品)

请填写作品相关信息,上传作品,图片大小限10M以内。请在页面上选择【单图作品投稿】或【组图作品投稿】。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2年01月04日14:11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