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创立日本最大规模的“母乳银行”

2022年03月29日09:14  

位于东京的日本财团母乳银行将于4月1日正式运营,这是日本国内第二家、也是规模最大的母乳储存设施。所谓母乳银行,是将捐赠的母乳进行低温杀菌并冷冻保存,以供早产儿或无法获得母乳的新生儿食用。

据统计,因母亲产后无母乳或进行抗癌治疗无法为婴儿提供母乳,日本一年大约有5000名婴儿需要捐赠母乳。日本财团母乳银行理事长水野克巳表示,对于超轻体重新生儿,母乳更易于吸收,可以促使其肠粘膜更快发育,而人工乳中含有牛奶蛋白,会对发育尚未完全的新生儿肠道造成负担。一名受捐者表示:“多亏了捐赠的母乳,保证了我的孩子正常发育、健康成长,现在已顺利出院。”

据介绍,目前日本财团母乳银行的捐赠者有10人左右,计划5年后增加至2900人。预计一年可以保存母乳5300升,可供4100名婴儿食用。

日本财团母乳银行表示,希望通过普及“捐赠母乳可以拯救更多生命”的意识,使更多人成为捐赠者。(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