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日本频道

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2022年07月11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9日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安倍晋三前首相突遭不幸辞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安倍晋三前首相亲属表示慰问。

  习近平指出,安倍晋三前首相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进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贡献。我曾同他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对他突然去世深感惋惜。我愿同首相先生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继续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同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教授向安倍晋三前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女士致唁电表示哀悼和慰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