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日本熊本县青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熊本县上海事务所的共同发起和支持下,2022年7月8日上午,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与熊本县结好40周年—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青年“虚拟互访”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和熊本县上海事务所、熊本县观光交流政策课、八代市国际课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和崇城大学共17名老师、24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共叙广西与熊本友谊,“云游”桂林、“云游”熊本、艺术作品展演、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合作交流回顾、互动交流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与熊本县上海事务所所长藤本修宏先后为中日青年学生介绍了广西与熊本过去40年的交流合作情况,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两区县友好关系的了解。双方青年通过视频了解了对方的历史、文化、艺术、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等,对彼此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艺术作品展演环节,广西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介绍了扎染的制作过程,崇城大学的同学们展示了动漫、美术等艺术作品,让大家体会到了中日艺术各自的独特魅力。双方还一起观看了“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合作交流18周年回顾视频”,重温了两校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在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彼此城市的印象,表达了对疫情过后开展线下交流的期待。熊本县还专门安排熊本的吉祥物—“熊本熊”到崇城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学生们用中文和日文合唱《友谊地久天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982年5月20日,广西和熊本建立了友好区县关系,熊本县成为广西第一个自治区级友城。结好40年来,双方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卫生、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打造了多个品牌交流项目。2004年,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过去18年里,两校在艺术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累计选派了300多名师生参加两校的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携手举办,展现了新时代中日青年的精神风貌,加强了两校青年学生交流,在中日青年学生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为中日友城间友好交往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展望未来,广西与熊本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厚植青年友谊,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并作出广西贡献。

  2022年09月13日15:08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