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景宁中学与日本山田中学开展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查看原图】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丽水市和日本三岛市结好25周年,9月22日,丽水市景宁中学与三岛市山田中学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双方学子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二胡合奏《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畲族舞蹈表演和三岛传统吹奏,用丰富、细腻的艺术形式,表达以音乐会知己的心情,同时展现了中日友城青少年的生机和活力。景宁中学学生还通过短视频,介绍自己的校园生活,并围绕中日文化、校园生活、兴趣爱好等进行交流。在“云”游和“云”访中,双方感受彼此的城市氛围、旖旎风光,体会不同的校园文化。最后,双方同唱一首歌,通过歌声,传达增进相互了解、共谱友城友谊的真情。

跨越时空,未来可期。希望两地青少年坚定友好信念,播撒友谊种子,主动担当文化交流使者,续写中日友好新篇章。

  2022年11月03日16:16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