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和日本松江市“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青少年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近日,吉林市与国际友城日本松江市共同举办了以“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日青少年乒乓球“虚拟互访”活动。

此次“虚拟互访”在吉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松江市国际观光课的大力推动下,以云视频交流的形式在两市火热开展。吉林市组织吉林市第一中学,松江市组织日本岛根大学教育学部附属义务教育学校、八束学园的热爱乒乓球的青少年录制视频。视频中,两市青少年分享乒乓球技艺,讲述友城乒乓球交流故事,以“乒乓”促交流,以交流话友好。两市将录制的视频编辑整理后,集中在相关学校播放,发挥了让中日青少年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参与各方的高度评价。相关参与学校表示,在疫情期间举办线上交流活动为中日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对拓宽中日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最后,吉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制作了一个专属2022年的中日青少年乒乓球云交流视频“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之“世上独一无二的记忆”,记录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笑容,吉林市与松江市友好共进的姿态,成为此次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活动的美好纪念。

此次乒乓球主题“虚拟互访”活动,加深了中日青少年在共同爱好上的共鸣,增进了双方理解,建立了良好的文化交流纽带,为中日友好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2022年11月09日15:36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