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盐城市和日本鹿嶋市青少年线上友好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加深两国青少年对中日文化的学习与交流,传递中日友好传承者和接班人的青春声音,8月5日,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鹿嶋市日中友好协会相聚云端,共同举办“2022中国盐城市和日本鹿嶋市青少年线上友好交流”活动。盐城友协会长李驰、副会长姜友新、常务副会长管亚光、副会长张玉春、副秘书长赵宁、顾明,市外办时任副主任陆帅、市教育局副局长江楫、团市委副书记万强和鹿嶋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千叶功、事务局长菅谷毅、理事高滨孝美出席活动。

李驰会长表示,中日一衣带水,和平友好是两国人民心中的主旋律,两国人民互学互鉴,促进了各自发展,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以高度的政治智慧,作出重要政治决断,实现了中日邦交正常化,并缔结了和平友好条约,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纪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双方要加强民间交流,积极鼓励两地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盐城友协愿与鹿嶋日中友协一道,传承友好交往的好传统,积极弘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精神,牢牢坚定友好信念、积极弘扬友好正能量、巩固强化友好纽带、发展传承友好事业,为不断推动中日友好事业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千叶功会长表示,今年是两市结好20周年。通过多年走动互访,两市实现共同发展,促成了两地中学生之间开展艺术文化交流。希望双方能以此为新的契机,实现两市关系更高层次的相知、相学、相盼,共同成长发展。他表示,日中两国从历史的教训中就应该认识到“和则共赢,斗则两伤”的重要性。两国构筑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和平与幸福,也将对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定和繁荣做出贡献,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两市结好不是停留在两国、两市的表面关系,不是抽象意义的。今后双方要大力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来增进朋友间的友好交流。

活动中,双方观看了庆祝盐城市与鹿嶋市结好20周年纪念视频、两市青少年创作的“我眼中的鹿嶋”&“我眼中的盐城”视频和盐城市青年展望视频,并共同签署了《盐城市友协和鹿嶋日中友协建立友好协会关系协议书》。

  2022年11月09日15:40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