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37载 共叙中日友谊  乐山一中与青洲高等学校举办线上交流会

【查看原图】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四川省与日本山梨县结好37周年。10月14日,乐山一中—山梨县立青洲高等学校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两校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围绕各自的城市文化、校园生活开展交流。

活动中,乐山一中学生分享了多彩的社团活动、心理健康节和主题班会等校园生活,并介绍了乐山大佛、峨眉山、沐川竹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乐山翘脚牛肉、甜皮鸭、麻辣烫等本土小吃,五通桥划龙舟、夹江年画、峨眉山手工茶、峨眉武术等民俗文化。青洲高等学校学生介绍了他们的校园文化、校园生活和山梨县的风土人情、传统民俗文化等。

其间,乐山一中学生还现场表演了书法与篆刻,学生书法作品“中日友谊长存”将被寄往青洲高等学校,表达中日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最后,两校学生分组自由交流,同学们围绕各自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话题畅所欲言,并向对方发出了待疫情结束后互访游玩的诚挚邀请。

山梨县是四川省重要的国际友城。自1985年结好以来,双方在农林、科教、经贸、人文等多个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举青春之力,谋世代友好。通过此次活动,两省县的青少年加深了相互理解,增进了友好情谊,为两地友好合作注入了青春活力。

  2022年11月14日15:59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