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与长野市举办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查看原图】

10月21日,石家庄市与长野市举办“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石家庄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红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市与长野市结好41年来,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市学子“云相聚”,是促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的好机会,不仅可以让双方感受语言魅力,体会文化特色,还可以开创两校积极互动的新局面,为中日青少年携手向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长野市政府国际室室长木内和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青少年以青春之力,扬友好之帆,在心中播下日中友好的种子,进一步深化日中友城间的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市人民的友好感情。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长李红霞在致辞中表示,石外集团自1996年首次接待长野市中学生代表团以来,每年都参加两市友好交流活动,寒暑假还会组织学生到日本短期游学,扩大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跨文化理解能力。

长野市市立长野高等学校校长菅沼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校师生深入交流、厚植友谊,为两市间友好关系行稳致远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温蒙主任提出殷切希望,期待两所学校以此活动为起点,今后开展更多、更丰富、更深入的交流活动,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两市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习日语的学生进行了主题展示。高二日语生用流利的日语向大家介绍了“五育并举”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高三日语生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使日本学生了解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文化和春节对中国人的独特意义。

八年级日语生用传统乐器进行了演奏,现场挥毫展示书法作品。在古筝、琵琶悠扬的乐曲声中,书法组的三位男同学泼墨抒情,分别用隶书、楷书、行书书写出“中日友好,源远流长,松柏长青,共筑未来”,并用日语向日本学生介绍了书法内容,表达了对中日友好的祝福之情。此外,同学们用日语向长野市的同学们介绍了传统乐器的历史以及书法字体的由来和特点,进一步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紧随其后的是舞蹈组的同学,三位女同学摇动着象征热情的红扇,用翩跹的舞姿抒发爱国情感,一曲《万疆》,舞动青春,把美好和自信尽情展露。

接下来是市立长野高等学校学生带来的主题展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学校,随后表演了传统游戏——剑玉的玩法。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认真但又活泼,引得大家阵阵掌声。

  2022年11月17日10:34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