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日本小浜市举办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查看原图】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增进西安市与友好交流城市日本小浜市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青少年相互理解,近日,由西安市委外办、小浜市文化交流课主办,西安外国语学校、小浜市国际教育协会、小浜市若狭高中协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外国语学校及小浜市若狭高中高二年级共1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通过“云端”对话,畅聊城市魅力,共话两市友谊。

西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吕菲在致辞中表示,真诚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两市青少年的心中种下友谊的种子,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小浜市国际教育协会会长薮本金一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下的线上交流,对两市青少年了解对方国家文化、丰富人生阅历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市青少年一代的友好交往,期待能够早日面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后,中日青少年通过手绘图片、PPT等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分组讨论环节,学生们通过PPT演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就“中日高中生学校生活”“我所在城市的文化习俗”“城市名胜古迹”等话题畅所欲言,充分展现了各自城市风貌与文化魅力。在自由交流环节,两市学生分享了学校生活中的乐趣与收获,交流了各自的梦想和人生规划等,现场气氛热烈。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此外,西安外国语学校和小浜若狭高中的同学们还化身小小摄像师,自主拍摄制作了Vlog短视频,用镜头记录下彼此学校和城市的魅力与风采并在活动上展播,进一步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西安市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说:小浜市同学们介绍的日本文化和小浜市特有的美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我们将西安的饮食文化、特色景点、传统文化等介绍给了日本高中生,感到特别开心。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以后能将更多的中国声音传递给外国朋友们。

西安市外国语学校老师代表说:疫情之下,通过线上形式实现中日高中生零距离交流,深感荣幸。期待疫情过后,两市青少年可以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深化感情,增进友谊。

小浜市高中生表示,听说能有机会与西安的朋友们交流,一直很期待。虽然今天只有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但我们跨越了语言的障碍,像朋友一样亲切地交流。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去西安,也欢迎西安的朋友们访问小浜。

多年来,西安市与小浜市一直开展高中生互访活动,具有深厚的友谊基础。因疫情缘故,线下活动无法继续开展,但两市通过线上“虚拟互访”等形式,确保友好交往始终“在线”。继2021年首次举办线上交流会后,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形式,鼓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两市友好交流活动中,拓宽了两市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对促进两市青少年相互了解,加深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

小浜市位于日本福井县的西南部,自古以来便是日本海沿岸首屈一指的重要港口,作为向京都、滋贺、奈良等地传播大陆文化和各地物产的必经之路,小浜市被认为是古丝绸之路在日本的大门。小浜市以农渔观光业为主,拥有丰富的海水浴场资源,市内文化遗产众多。2009年9月,小浜市与西安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2022年12月08日16:39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