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青少年绘画展在昆山开幕

【查看原图】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加强与日本友城的文化交流,为双方友好交往注入新的活力,11月18日下午,由昆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昆山市教育局、日本国群马县馆林市政府、爱知县田原市政府协办的中日友好青少年绘画展在昆山陆放版画艺术馆正式开幕。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钊出席并致辞,日本友城馆林市市长多田善洋、田原市市长山下政良线上致辞。昆山日商俱乐部会长大岛一浩,昆山市宣传部、市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外事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钊在致辞中表示,昆山与日本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密切、合作深入。对日交流合作已成为昆山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日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日本友人也已成为昆山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绘画是中日两国人民都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而在绘画的世界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多姿多彩的精灵。现场展览的生动画作充分展现了中日两地青少年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画展中都有所收获。也希望以版画馆的专业度、大渔湾的人气值,让更多青少年前来参观这次绘画展,在更多的孩子们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为友城青少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培育长久友谊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本友城馆林市市长多田善洋表示,自2004年双方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书以来,两市在文化艺术、青少年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并通过市民访问交流和官方互访等形式,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2020年,昆山市向馆林市寄来了一批珍贵的口罩,在此深表感谢。他本人非常期待此次友城青少年绘画展,希望看一看作为下一代的青少年如何描绘日中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日本友城田原市市长山下政良表示,截至目前,两市已经在护士研修生项目、中学生互访、市民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合作。此前,昆山市曾向田原市赠送1万只口罩,对田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巨大帮助。他代表全体田原市市民表示由衷的感谢!衷心期望,日中两国的友好关系能够不断发展,田原市和昆山市之间的友谊能够不断深化。

开幕式中,昆山和日本友城青少年代表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分享了画作的创作过程和创作意义。本次绘画展将持续到11月27日,共展出昆山同日本友城(馆林市、田原市)青少年绘画作品61幅。

  2022年12月09日10:19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