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日本八代中学举办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查看原图】

12月6日,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日本八代中学成功举办了“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领导、日语班学生、北海市外办相关人员及八代中学师生、八代市政府相关人员和“熊本熊”团队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双方学生代表介绍了彼此的学校概况和城市的风土人情,发出了待疫情结束后互访游玩的诚挚邀请,表达了中日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在学生互动环节,八代中学准备了猜谜活动,双方同学积极参与,对友城特色及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紧接着,两校学生就熊本方言、北海方言及北海魅力进行了交流,在“云”互访中,双方云端对话、云游友城,体会了不同的城市氛围及校园文化。

另外,中方学生还准备了《五十音图歌&拍手歌》和《过年好》节目,自信且流畅的歌声唱出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年味十足的绘本剧舞蹈则生动活泼地展示了中国过年习俗及传统文化。同时,八代中学邀请了“熊本熊”团队到达现场进行互动交流,活泼可爱的“熊本熊”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两市的青少年展现友城风貌、发掘友城魅力,讲述友好故事,加深了相互理解,增进了友好情谊。期待两国青少年常来常往,以青春之力,共创中日关系美好未来。

  2022年12月23日17:02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