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迎來紅葉時節

【查看原圖】
明治神宮外苑前(攝影:鄭瑾)
明治神宮外苑前(攝影:鄭瑾)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6年11月28日14:25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鄭瑾)11月份是日本傳統觀賞楓葉和銀杏的季節,日本各地展現層林盡染之美,東京、關西的京都、大阪、奈良、北陸等地一道道唯美的風景線成為人們放鬆心情、休閑度假的好去處。日本被視為世界上紅葉最美的國家之一,2016年去哪裡看楓葉和銀杏最好呢?在日中國人透過各自的鏡頭捕捉到了一道道美景,追逐紅葉色彩變換的足跡。

Top1 東京明治神宮外苑前銀杏樹 

繁華的東京都市內的明治神宮外苑不失為欣賞紅黃葉的佳處,長約300米的馬路兩側栽植有146棵約有100年歷史的銀杏樹,每到秋深時節,兩側樹冠變得金黃,踩著黃葉鋪成的地毯在其中漫步,別有一番味道。

Top2東京六義園 

“六義”園名取自《詩經》,乃是江戶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手下劉澤吉保家的庭院,也是江戶時代最有代表性的兩大庭院之一。

Top3京都嵐山

位於京都西郊的嵐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楓葉而聞名,東南不遠處有桂離宮,是著名的觀光勝地。過去的王公貴族經常在嵐山腳下的大堰河輕舟蕩漾,欣賞嵐山四季的美麗景色。

Top4京都三千院

三千院是佛教寺院,創建於公元1118年。寺內主尊木造阿彌陀如來像和兩側侍像均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財產,一年四季自然景致令人賞心悅目。

Top5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一座神社,舊稱為春日神社。於768年為了守護平城京及祈禱國家繁榮而建造。

Top6奈良談山神社

談山神社位於奈良縣櫻井市多武峰。它之於日本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促成日本唐化“大化革新”的起源地。這裡種著3000棵楓樹,秋天來臨之際,可以看到紅葉和社殿的朱紅色一起燃燒競艷的情景。

Top7和歌山縣高野山

高野山位於日本關西和歌山縣,雖然名中帶山,但其實高野山是對這一片佛教聖地的統稱。如今這裡成為日本最尊崇的佛教聖地,小小一片山間平地密布一百多所寺廟和一所佛教大學,是日本最大的出家之地、名符其實的佛教之都。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