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體驗聖誕節

【查看原圖】
“聖誕老人“甚至還為出租車乘客分發禮物
“聖誕老人“甚至還為出租車乘客分發禮物

人民網東京12月26日電(許永新)聖誕節在日本並不是公休日,每年的聖誕氣氛也算不上很濃郁,但人們仍然會以各種形式感受到這一節日的到來。

聖誕節本來是西方節日,在日本民眾中開始普及,據認為是在1926年(大正15年)12月25日大正天皇去世后。1927年日本政府將這一天定為公休日,由於天皇去世的日子恰好與聖誕節相同,因而聖誕節的習俗也隨之普及開來。盡管1948年(昭和23年)開始施行新的公休日制度,12月25日不再是公休日,但聖誕節卻作為一項習俗被固定下來了。商家從11月上旬便開始裝飾聖誕樹,進行減價促銷活動,店內播放聖誕歌曲,銷售聖誕蛋糕,甚至連售貨人員和快遞員都會穿上聖誕老人的服裝。

在日本,當25日過后,各種彩燈及聖誕樹等裝飾物也會隨即被撤走,取而代之的是新年的裝飾,這一點與歐美國家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日本人認為即使再漂亮的裝飾,過了季節便不再有意義。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