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參觀“漢字三千年”文物巡展京都展場

【查看原圖】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參觀(攝影:李青)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參觀(攝影:李青)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3月29日10:23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滕雪)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現身京都市美術館,在策展方黃山美術社陳建中社長的陪同下參觀了“漢字三千年——漢字的歷史與藝術”文物展覽。

該展覽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文物交流中心主辦,由黃山美術社策劃實施。京都是日本巡展的第二站,在第一站東京富士美術館的展覽取得圓滿成功之后,時隔4個月重新啟幕。展覽主旨為在漢字影響深遠的日本,將漢字文化歷史中的思想價值和學術價值以及美學價值深入淺出的展示給日本的觀眾。

鳩山在參觀中激動得表示,身為“東亞共同研究所”理事長,他一直關心著東亞地區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此類從文化層面促進中日友好交流的活動也是他一直致力於促成實現的形式。當他看到本次展覽重要展品之一的“井真成碑”時,他感慨道:“中日文化同脈同源,日本文化的根就在中國,而漢字則是文化脈搏中涌動的血液。在信息化和商業化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探索文化的思想深度、挖掘經典的價值有重要意義。本次展覽,不僅是中日兩國文化交流中的一件盛事,也是一項可將中國古代文化魅力展示給現代中日兩國民眾的壯舉。”

鳩山結束參觀后表示,希望今后在日本能舉行更多此類形式的展覽,以文化為紐帶,密切中日兩國關系、加深兩國民眾的互相理解,為兩國關系的健康穩定發展做出新貢獻。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