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在東京成立

【查看原圖】
成立儀式現場
成立儀式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4月20日15:51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鄭瑾)19日下午,由中國留日同學總會主辦的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在東京舉辦成立儀式。中國駐日使館公使胡志平、世界中醫學會聯合會常務理事汪先恩、原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裡及日中協會理事長白西紳一郎出席了成立儀式。

世界中醫學會聯合會常務理事汪先恩致開幕詞說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習近平主席指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間,中日關系前途掌握在兩國人民手裡。周恩來總理曾經概括中日關系是兩千年友好,五十年對立。事實証明對立對兩國人民是災難,友好對兩國人民是福祉,友好是主流。漢字和中醫漢方是維護中日友好主流的紐帶,中醫是包含中華思想的醫學,也就是說中醫是中華思想的精華加醫療實踐的產物,中國留日同學總會在紀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際發起成立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相信這個專業協會將在增進人類健康,促進中日民間友好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駐日使館公使胡志平在致辭中表示,中醫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一部分,為世界醫學的發展,世界文明的發展做了重大的貢獻。通過在日華人的努力,用中醫理論、哲學思想、用當地人能夠接受的語言與方式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了解中醫的好處。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的成立為中醫在日本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非常的有意義,希望借此機會在日華人凝聚並加強與日本醫學界的合作,讓中醫藥在日本發揚光大,在世界的發展進程中作出更大的貢獻。

原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裡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在致辭中說到,我很欣賞中華文化,在我的腦裡最厲害的中醫就是華佗,中國的中醫藥文化博大精深,歷代也是名醫輩出,古代的那些名醫的確是妙手回春,甚至還真能“起死回生”的能力。

食品安全、養生、醫療等融合在一體的大健康是備受關注的。隨著中醫學的普及,給民眾醫療費的削減,生活習慣病及疑難雜病的治療及生活質量的提高帶來了重大的意義。此次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的成立,也會更一步加深在日從事中醫理論,漢方藥理,藥膳,針灸,整體,氣功的華人之間的交流,更大的促進中日大健康的交流。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