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學協會與笹川體育財團聯合舉辦2017年度研究獎勵會

【查看原圖】
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致辭
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4月22日09:21

人民網東京4月22日(許永新)21日,2017年度日本科學協會與笹川體育財團在東京聯合舉辦了研究獎勵會與研究報告會,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笹川體育財團專務理事渡邊一利致辭並為獲獎者頒獎。

大島美惠子在致辭中表示,日本科學協會的笹川研究資助項目創立於1988年,資助開展以來,今年迎來第30個年頭,是非常值得紀念的。該項目研究資助的基本方針從創立以來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支持青年研究人員自己構思有成效的研究,而且是不容易獲得資助的領域。她談到,30年來,該資助項目已對8900多名青年研究人員進行了總額為53億日元的支持。

據了解,獲得2017年度笹川科學研究資助的人員共324名,是從1525名應征者中評選出的,資助總額為2.048億日元。其中6名獲得資助的人員為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獲得2017年度笹川體育研究資助的人員共48名,是從175名應征者中評選出來的,資助總額為3千萬日元。

會后,人民網記者採訪了獲得資助的京都大學博士研究生花曉波。他的研究課題是有關中國與東南亞之間土地利用變化方面的問題,主要關注的是雲南與緬甸交界地區。花曉波談到,隨著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政府提出“一帶一路”與中印緬孟經濟走廊建設,中國對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的關注度越來越高,與這些地區的關系也越來越密切,投資和人員流動進而會引起土地利用的變化,因此決定做這個課題。又由於日本對東南亞和南亞地區有很長的研究歷史,研究基礎雄厚,在田野調查方面做得很扎實,因此想在日本學習一些調查的方法和手段。花曉波表示,准備使用獲得的資助金進行田野調查,購買研究資料,參加一些國際性學術會議進行交流。

分享到:
(責編:陳思、王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