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ami插花設計展亮相東京 色彩與花結合相得益彰

【查看原圖】
插花設計展現場
插花設計展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5月29日14:32

人民網東京5月29日電(鄭瑾)日前,以色彩為主題的2017Mami插花設計展在銀座舉辦,會場吸引了不少插花愛好者前往參觀。今年是Mami插花學校創立55周年,整個會場不但設置了粉色、黃色、米白色、綠色四個區域,在花與植物特有的顏色基礎上如何與空間的顏色進行協調搭配也成為這次插花展的特色所在。

Mami插花學校創立於1962年,是日本第一所西洋式花藝學校,創始人川崎真美子是日本第一位出國留學的女性,在留學期間接觸到花藝,回國后創立了插花學校,日本和式的許多花藝大師也都畢業於這所大學。Mami插畫學校帶給大家的是一股新的風氣,展現的是歐美式的花藝。據介紹, Mami插花學校在全世界共設有350所分校,遍布中國、新加坡、韓國等各地, 至今為止日本天皇出訪時的手捧花均由Mami學校提供。

Mami學校創始人的大兒子川崎景太在設計展現場向人民網記者表示,本次展出以色彩為主題,插花設計師們將生活中的色彩與花結合在一起,對於參觀者而言會產生怎樣的視覺及空間效果是這次展出最大的挑戰。川崎景太是現代花藝的領軍人物,在插花學校裡以主要研究技法而著稱。

日本NFD一級花藝師王玉芒在展會現場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專訪。王玉芒不僅獲得了世界唯一公認的花藝認証資格(NFD),同時也取得了日本真美流派的教師資格,負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活動的花藝布置並擔任日中會館后樂講堂的特聘花藝講師。據王玉芒介紹,她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跟朋友出去看花展,之后燃起了學插花的欲望,並且進入Mami插花學校進行系統學習。王玉芒這次設計出展的插花作品名為“韻”,她所在的區域是白色,因此以白色的花為主色,也最能體現出清新和淡雅。王玉芒向記者介紹到,“韻”本意代表著和諧的聲音,她在選擇花形時均挑選了帶口狀的花,從外觀看上去整個環繞的對應就像集體在唱歌。她表示, “韻”這部作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用天然材料作為固定的一種插花技法,在底部用兩個人字形狀的樹枝作為支撐,這更是一種創作手法,同時向觀眾展現了兩種插花技法。

王玉芒表示,這次作為中國人很榮幸能夠帶作品參加展出,也是非常難得的一次機會。

作為一名外國插花花藝師,王玉芒進入Mami插花學校后也帶來了很多中國插花愛好者,向學校展示了一個新中國人的形象,同時也讓更多的中國插花愛好者融入到日本學校群體中,為中日雙方的交流建立了更多的機會。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