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日”日期出現分歧 日本兩派爭執不下

【查看原圖】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海岸,很多人到這裡避暑(許永新 攝)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海岸,很多人到這裡避暑(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7月17日13:07

人民網東京7月17日電(許永新)17日是日本的“海之日”,但對於這一天究竟應該在哪一天過,日本國內出現了爭執。“海之日”最初在1996年施行,當時是在7月20日,但為了形成三連休,2003年修改了節假日相關法律,由7月20日改為7月第3個星期一。不過,最近又出現了新動向,這一天有可能被重新恢復為7月20日。

“海之日”這一假日最初來源於1876年6、7月間,明治天皇到東北及北海道的巡視之旅。明治天皇7月16日乘坐名叫“明治丸”的船隻從日本東北部的青森,經北海道函館在7月20日返回橫濱。為紀念這一天,在1941年將7月20日制定為“海之紀念日”。幾十年后,在1996年成為新的假日,目的是為了“感謝大海帶來的恩惠,同時祈求海洋國家日本的繁榮”。

2003年時,日本為了增加連休,又對節假日法相關法律進行修改,“海之日”被定為7月第3個星期一。據《讀賣新聞》報道,由300人以上的超黨派國會議員及海運業界人士組成的“海事振興聯盟”要求將這一日期重新改回7月20日。據BuzzFeed Japan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民進黨干事長野田佳彥在該聯盟中擔任名譽顧問。

BuzzFeed Japan報道說,如果將日期固定,有些年頭就不會出現連休,因而遭到觀光業界的反對。而且自民黨內也有議員表示不贊成,所以一直沒有更改。報道稱該聯盟並沒有放棄,他們希望最快能在今年秋天的國會上以議員立法的形式獲得通過。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