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物產展”及“福岡縣·江蘇省友好交流圖片展”隆重舉辦

【查看原圖】
江蘇物產展開幕式上嘉賓登台剪彩。
江蘇物產展開幕式上嘉賓登台剪彩。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7月18日14:14

人民網福岡7月18日電 (滕雪)18日上午,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以及江蘇省和福岡縣締結友好關系25周年,由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及江蘇省、日本福岡縣政府共同主辦的“江蘇省物產展”及“福岡縣與江蘇省友好交流圖片展”在福岡市隆重舉行。江蘇省副省長陳震寧、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以及福岡縣知事小川洋、福岡縣議會副議長守谷正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江蘇省民政廳副廳長沙維偉,福岡縣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阿部弘樹、九州運輸局局長加賀至、九州中資企業協會會長涂家飛等嘉賓以及來自福岡縣各經濟產業領域代表列席。本次共有50余家江蘇企業參加物產展,含高科技、新能源產業、生活制品、藝術制品等眾多領域。

江蘇省副省長陳震寧在致辭中代讀了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李強以及江蘇省代省長吳政隆的賀詞。賀詞中均提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江蘇省和福岡縣締結友好關系25周年。江蘇省和福岡縣自1992年11月4日正式締結友好省縣關系以來,雙方往來密切,在經貿、環保、文化、教育、體育、青少年等各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中取得了豐碩成果。雙方友好關系的穩定健康發展,得益於多年來的相互不懈努力。江蘇省願與福岡縣各界友好人士共同攜手,推動友好交流不斷深化和發展。陳震寧副省長表示,本次物產展和圖片展的舉辦,目的是為促進福岡人民進一步了解江蘇、喜愛江蘇,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友好交流事業,期待江蘇省和福岡縣能夠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在鞏固和拓展25年友好關系的基礎上,繼續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為推動中日關系向前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在致辭中表示,回顧中日兩國邦交正常化45年來的發展歷程,經貿合作為推動兩國關系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當前中日關系總體保持改善發展勢頭,希望九州地區各界積極把握機遇,拓展思路和渠道,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各地的務實交流合作。隨著中國的不斷發展,走出國門來到海外的中國企業越來越多。他指出,目前已有近100家中資企業在九州地區投資興業,大部分集中在福岡縣,其中江蘇企業近40家。希望通過本次物產展和圖片展,在向九州各界展示江蘇最新風貌的同時,進一步充實和豐富江蘇省和福岡縣的交流內涵,推動雙方友好合作關系更上一層樓。

福岡縣知事小川洋在致辭中表示,人與人之間的草根交流、地域間交流的日積月累是構筑國與國之間信賴和友好關系的基礎。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江蘇省和福岡縣締結友好關系25周年之際,希望本次紀念活動能成為兩地人民進一步了解彼此的窗口。期待福岡縣與江蘇省、中日的關系能夠更加鞏固和發展,兩省縣、兩國更加繁榮昌盛。

福岡縣議會副議長守谷正人代讀的福岡縣議會議長樋口明的賀詞中指出,福岡縣和江蘇省正式簽定友好協議以來的25年間,福岡縣議會與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之間通過互相訪問,彼此間加深了理解增進了友誼,並在多領域取得了豐富多彩可喜的交流成就。期待本次25周年紀念活動能夠促進兩省縣民眾的友好關系進一步深化。

開幕式后,何振良總領事與小川洋知事帶領眾嘉賓逐一參觀了物產展中參展企業的展位,了解各企業的業務范圍和展出內容,進行了互動和交流,並觀看了“福岡縣·江蘇省友好交流圖片展”,回顧了兩省縣迄今為止的友好交流歷程。雙方均表示,期待通過本次紀念活動,進一步促進兩國地方和民間友好交流,為推動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