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會在日舉行 中國學生體驗日本書法

【查看原圖】
兩名來自中國的學生現場寫作
兩名來自中國的學生現場寫作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8月03日10:24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鄭瑾)由日本鬆下公司主辦的2017童眼看世界(KWN)全球競賽日前選出26位各國優勝者,邀請來自18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26所獲獎學校的近100位代表,出席8月1-5日首次在東京舉行的“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會”。最高獎將於8月4日在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競賽上揭曉。

在當前呼吁全球更密切合作的大環境下,“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會”是一項旨在培育下一代全球青年領袖的新計劃,該計劃力求為他們提供機會,以促進相互理解及和平共存,通過從全球視角看社會問題,從而“共同創造未來”。來自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00位代表通過面對面交流和討論共同合作,分享想法,以“共同創造未來”。

8月2日下午,在東京淺草時代屋文化體驗中心,6位不同國家的學生共同體驗了日本書法。其中兩名來自中國,耐心聽完老師講解后,自己選出心儀的漢字,創作完成了一幅作品。體驗結束后,記者採訪了兩位中國學生,她們表示對於今天的體驗都感到特別有趣,可以感受到中日兩國書法上的不同。同時,參加這次活動,她們更能親身了解日本的歷史和文化,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收獲豐富。

此次負責中國地區執行及接待的鬆下員工金冬梅在採訪中告訴記者,童眼看世界全球峰會自1989年從美國開始,有將近30年的歷史,2004年開始由日本主辦,今年由18個國家和地區約5000人參加,每個地區評選出優秀者赴日參加全球峰會。今后鬆下也會繼續開展此類兒童教育項目。

“童眼看世界”是一項教育計劃,首先在美國推出,由當地的一家鬆下旗下公司向公立小學和中學提供了攝像機和編輯設備,以便從孩子的視角制作新聞短片。活動以“通過兒童的眼看世界”為概念,著重強調“兒童眼中的世界和視角”,力求培養“眼界”,兒童記者可通過這種“眼界”看待身邊的社會。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張靖)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