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春飛揚”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在日本三浦市舉行

【查看原圖】
參加交流活動人員集體合影
參加交流活動人員集體合影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8月07日09:02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許永新)6日,2017“青春飛揚”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在日本神奈川縣三浦市市民大廳舉行,三浦市副市長星野拓吉、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日本代表處代表鞠文永、日中國際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崔裡田等致辭並與中日兩國兒童及老師、家長一起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動。

星野拓吉副市長在致辭中表示,三浦市是日本著名的以捕撈金槍魚著稱的漁港,是被大海環抱的城市,也是一座觀光城市。法國的《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中將三浦市的城島評定為二星級,理由是這處景觀能夠將太平洋一覽無余。他希望兩國兒童能夠通過表演節目,進行互動交流,加深友誼。

鞠文永代表在致辭中表示,中日是近鄰,是搬不走的鄰居,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舉辦此次活動意義非凡。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必將推動中日兩國青少年以及兩國各方面的友好往來。

崔裡田副理事長在致辭中表示,這次由日本三浦市與有關單位舉辦的青少年交流活動,對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增進友誼,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大家把這次兩國青少年朋友們的友誼佳話帶回到中國。

在交流環節,中日兩國兒童表演了歌舞、劍球等節目,精彩的表演引來滿堂喝彩。隨后進行了折紙、劍球交流,並互贈了禮物,現場氣氛十分活躍。活動上還安排了精彩的金槍魚解體秀,博得陣陣掌聲。

交流活動結束后,星野拓吉副市長接受了人民網記者採訪。圍繞三浦市的觀光特色,他表示,三浦市既有大海與森林等自然景觀,也有登錄到《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中的女孩舞蹈節這樣的傳統文化,還能體驗到為捕魚豐收時所懸挂旗幟染色的工藝。在回答三浦市為了吸引外國游客所做工作時表示,星野拓吉副市長介紹到,現在有不少包括中國游客在內的外國游客到三浦市參觀游覽,因此景區招牌加注了中文標識,建設了問詢處,今后准備加強針對中國游客的問詢服務。對於本次交流活動,他表示這次是三浦市與中國進行的最大規模的交流活動,中國的孩子們都很可愛,做事情都非常認真。他最后表示,之前三浦市與中國進行民間交流的機會較少,希望能以此為契機,能有更多的中國人到三浦市來,三浦市地方雖小,但距離東京很近,希望能夠通過這些孩子們加深彼此之間的交流。

據了解,本次交流活動為“青春飛揚”國際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的一個組成部分,該活動目的是為了引導青少年以更加開闊的視野學習知識,提升能力,適應國際化潮流﹔在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的同時,不斷汲取世界各民族創造的優秀成果,成為文化交流的使者。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