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交流源遠流長 第六屆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誼賽在京閉幕

【查看原圖】
本次大會冠軍隊選手與頒獎嘉賓合影留念。
本次大會冠軍隊選手與頒獎嘉賓合影留念。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8月07日14:40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記者 陳建軍)8月6日下午,經過緊張、激烈、團結、拼搏的兩天比賽,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誼比賽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賽程,落下帷幕。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河南省-三重縣(代表隊)、上海市-長崎縣(代表隊)、湖北省-長崎縣(代表隊)、大連市-北九州市(代表隊)獲得冠軍,河北省-鳥取縣(代表隊)、石家庄市-長野市(代表隊)、唐山市-酒田市(代表隊)、福田區-飯山市(代表隊)獲得亞軍。

在閉幕式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宋敬武致辭表示,在本次大賽中,來自中日兩國67對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268名初中生小選手充分發揮優良傳統,不僅切磋了球技,賽出了水平,更通過同吃、同住、同練、同賽,加深了了解,增進了友誼,拉近了彼此心與心的距離。

宋敬武說,近年來,日本乒壇涌現出石川佳純、平野美宇、森園政崇等一批年輕的高水平運動員,得到中國球迷和媒體的關注與喜愛。其中,獲得今年德國世乒賽男雙亞軍的森園政崇選手正是參加過十年前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小學生乒乓球友誼比賽大會的“明星”選手,當年他在賽場上勇於爭先的氣勢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宋敬武強調稱,青少年朋友們是中日兩國的希望,也肩負著中日友好的未來。衷心期待兩國年輕一代能夠從小樹立對對方國家的客觀、全面、理性認知,堅定友好信念,不斷撒播友誼的種子,讓中日友好之樹萬古長青,讓中日兩國人民世代友好下去。

日本乒乓球協會副會長前原正浩致辭說,本次大會旨在通過兩國選手交流,加深友誼,是一場友誼第一的競技大會。在理解這項主旨的基礎上,兩國年輕選手在比賽之中以及之外的場合,深化彼此理解,加深雙方友誼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前原正浩表示,希望這四天的寶貴經驗在各位參加今后的交流活動時和自身成長中發揮積極作用,明年10月第三屆夏季青年奧運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三年后的2020年第32屆夏季奧運會在日本東京舉辦,希望參加本次大會的選手當中,能有選手將來活躍在國際賽場上。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誼比賽自1992年起每五年舉辦一次,迄今已成功舉辦5屆,已成為中日民間友好交往、特別是青少年交流的一大盛事。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