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會館舉辦68周年國慶招待會 文藝節目精彩紛呈

【查看原圖】
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在致辭 (許永新 攝)
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在致辭 (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9月25日08:40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許永新)23日下午,日中友好會館后樂寮舉辦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招待會,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贊沈建國、日中協會理事長白西紳一郎等出席了招待會。

荒井克之在致辭中表示,日中友好會館為留學生們組織了各種各樣的對外交流活動,相信通過這些活動,能使日中民間交流更加豐富多彩,會館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友好交流平台。

沈建國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友好條約簽訂40周年,這是非常重要的歷史節點。中國大使館將與各位同學一起,為中日關系的發展做出努力。

寮生委員會委員長周詳在致辭時表示,留日學人們將秉承拼搏奮進的精神,成為知識的傳播者、友好的傳承者,為將中華文明傳播四方而努力奮斗。

隨后,留學生表演了舞蹈、樂器演奏、獨唱、川劇、爵士舞等精彩的文藝節目,引來觀眾的真真掌聲和喝彩聲,最后招待會在合唱《后樂寮之歌》與《世界上唯一的花》中圓滿閉幕。

正在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李娜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祖國在過去的一年裡取得了很多社會發展成果和科學技術成果,這讓身在海外的自己增添了更多的自信。祖國母親的第68個生日即將來臨,同時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此,衷心祝願我們的國家更加強盛,自己也會更加努力投入到學術研究中,並成為中日友好交流的橋梁,為兩國友誼的長遠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