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文化大觀園》舉辦開播六百期特別活動 中日文化人暢談“匠人精神”

【查看原圖】
鳳凰衛視主持人王魯湘主持對話前國家宗教局局長、歌劇《鑒真東渡》推動者葉小文、東京華助中心代表理事顏安
鳳凰衛視主持人王魯湘主持對話前國家宗教局局長、歌劇《鑒真東渡》推動者葉小文、東京華助中心代表理事顏安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9月25日10:45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袁蒙 洪東實)由鳳凰衛視與日本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動之大巧若拙·淬煉匠心暨《文化大觀園》六百期特別活動”23日下午在日本駐華大使館舉行。日本國寶級能樂鼓師大倉正之助、日本料理大師渡邊孝、國際著名漆藝大師三田村有純、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白明、青年舞蹈家朱晗等來自中日兩國的多名文化界嘉賓蒞臨現場,進行了一場有關文化與匠人精神的討論。

《文化大觀園》是鳳凰衛視的一檔文化類節目,由著名文化學者王魯湘擔任主持。自開播以來,《文化大觀園》一直關注中日間文化交流,曾推出《匠人之國》《中國元素日本制》《歌劇「鑒真東渡」》等系列節目。2017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文化大觀園》也迎來了其開播后的第600期節目,以“匠人”為主題,邀了多名中日嘉賓一同探討匠人精神以及中日文化間的差異。

在當天的活動上,鳳凰衛視執行董事、鳳凰研究院院長王紀言分別用日文和中文致辭,表達了謝意:“在《文化大觀園》的所有國際選題中,與日本有關的採訪最多,給予節目幫助最多的也是日本友人。借此機會,我們向日本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日本駐華首席公使伊藤康一在發言中表示,中日兩國作為一衣帶水的鄰邦,友好交流歷史已綿延數千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又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借此東風,日本駐華大使館與鳳凰衛視共同邀請了中日文化界嘉賓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希望能為中國的朋友們提供理解日本的新角度,從文化層面加深兩國間的友好交流。

在論壇環節,來自中日文化界的各位嘉賓圍繞“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匠人精神”兩個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同時也強調了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的重要性。現場嘉賓的精彩討論將被制作成兩期節目,在鳳凰衛視中文台播出。據介紹,為慶祝《文化大觀園》開播600期,接下來,節目組還將連續推出一個月的日本特別選題系列,向中國觀眾講述更多的日本文化故事。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